close

IBM SPSS.png

小書僮的新網誌 點此前往 行卷者 ReadWalker  https://readwalkertw.blogspot.com/
在來介紹SPSS商業數據分析師的資訊和分享我取得證照的過程吧~

 

ㄧ.  SPSS商業數據分析師標準級

1. 認證簡介:應用SPSS Statistics、SPSS Modeler、資料分析暨導引系統等商業數據分析軟體應用,提昇在數據整合分析的能力與提昇統計專業軟體的應用能力,對於海量資料(Big Data)進行分析與研究,提供正確分析結果,作為企業擬定策略的依據。

2. 報名資格:不限

3. 報名費用:原價 7,280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早鳥價 4900

4. 領證費用:中文 40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英文 600

5. 報名日期:106/5/12止

6. 考試日期:106/5/21

7. 考試地點:逢甲大學

8. 考試時間:70分

9. 考試內容:IBM SPSS Statistics 選擇題(實機操作) 40題/滿分 100, 及格 70

SPSS 標準級報名網站:

http://www.asia-analytics.com.tw/certify.asp

 

二. 考試用書

1. <商業數據分析師認證:以 IBM SPSS Statistics為範例> 作者:李德治、梁德馨、台灣析數顧問群 必備!

商業數據分析師認證:以 IBM SPSS Statistics為範例.jpg

2. 5/21上課講義

SPSS 5:21 上課講義.jpeg

 

三. 準備方法

首先,我得先說我非統計科系的學生,平常會接觸的軟體只有Word跟PowerPoint,

所以在考IBM SPSS Statistics這套軟體時,是連聽都沒聽過的,

統計在大學幾乎都是低空飛過,

所以我的統計基礎可以說是相當的....
說到準備的方法,

其實

我只有當天聽老師講解SPSS的操作、下午要考的試題跟翻一翻當天發的藍色考試書而已,

但是,

千萬不要學!!

為什麼這麼說呢?

其實那本藍色小書是本來就應該要提前一個禮拜就開始讀的東西,

因為那本小藍書的試題幾乎佔考試的一半啊!!

前一個禮拜剛好卡到補習,才沒有馬上去拿,完全是到了考試當天才開始猛K,

想當天,上午授課老師非常地認真、仔細地講解講義上的例題,前面一題一題慢慢地教大家實機操作,

一開始我想說這本講義這麼多頁,老師應該等等就會教完,然後再開始帶我們做小藍本上會考的題目吧。

事實證明,我錯了...

截止中午,老師只教了一半,在課堂上說"等等會考的幾乎都在小藍書裡面,請大家記得多多練習喔"

What? 我今天才剛學這套軟體,而且那本書連翻都還沒翻,下午馬上就要考試,老師你在跟我開玩笑嗎???

不誇張,長期處於低耗能模式的我,瞬間飆到高耗能模式,
如果以CPU來比喻的話,
大概是從10% 直接爆衝到 110%,

中午一放飯,馬上抄起小藍書猛K,
什麼Person相關係數、ANOVA檢定的東西無情地轟炸我可憐的小心臟,

一直到考試前一刻,

幾乎一遇到不會的,馬上問老師

問到後面,老師還問我說“阿你前幾天是都沒有讀小藍書嗎?”

讀?
ㄏㄏ 我笑了

準備的期間,大腦差點燒毀

考試一結束,直接累癱在桌上,大概過了許久才從椅子上起來,默默地離開了教室...

但是,好在這次考試的考古題在考試前幾乎都有算過,讓我順利通過了考試 YA!!

 

四. 考試心得

不管下次考什麼樣的考試,不敢再靠著臨時抱佛腳的心態去考,不然我一定會死在考場上XD

SPSS.jpeg SPSS商業數據分析師證書(英文版)

 

延伸閱讀


---證照系列---
國貿大會考:
【準備】 國貿大會考介紹+準備方法+心得(完整版)
初階外匯:【心得】 7天速取初階外匯證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書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